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退役军人风采
索引号: /2022-0054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2-12-19
名称: 蒋宁华:从军人到村干初心不变
文号 :    
蒋宁华:从军人到村干初心不变
2022-12-19           来源: 今日永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退役10多年来,他扎根故乡,把全部精力倾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勇当乡村振兴“排头兵”,把全部身心都倾注到带领家乡群众脱贫致富上来,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村干部”等荣誉称号,所在村党支部多次被评为“县优秀村党支部”。他就是双牌县何家洞镇大宅村党支部书记蒋宁华。

    蒋宁华是土生土长的大宅村人,1995年12月入伍。服役期间,他刻苦训练,以身作则,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班长”。1998年底退役后,他回到家乡,积极投身脱贫战场,利用本村丰富的山林资源,带领村民种植黄柏、厚朴、积壳等药材1000余亩。他不仅自掏腰包为6个贫困户买药材种苗,还利用自身资源、渠道优势,主动帮助村民将药材销出重重大山,带动41户154人脱了贫,走上了致富路。

    “虽然现在脱了贫,但我们增收的空间还能拓展,比如养殖香猪、禾花鱼、黑斑蛙就很合适。”2019年,蒋宁华带着有意愿发展养殖业的村民开始包荒地、建猪场,积极学习藏香猪养殖管理方法。基地的藏香猪均为林间放养,日常喂食自种的玉米、红薯、青菜等绿色食品,出栏的藏香猪肉质细嫩,食之鲜美,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为扩大养殖规模,村里还成立了特种养殖合作社,吸引10多个养殖户加入。目前,藏香猪存栏300多头,每年出栏藏香猪二百余头,年纯收入30多万元。此外,在扶贫后盾单位县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下,还建起了50余亩禾花鱼、黑斑蛙养殖基地。

乡村振兴号角已吹响,作为村里的“领头羊”,蒋宁华深感自身肩上担子重、责任大。除了抓产业发展,他还组织完善村内的基础设施,新建了一条1400余米长的河护坡;修建了多条村道,为林农增收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条件;硬化改造了村活动室与操场,有效改善了群众文化活动环境。

村干部蒋治善很佩服他:“蒋支书工作扎实认真、十分负责,而且团结同志,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方方面面都很照顾我们。”

“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退役军人,时刻想着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把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带到自己的岗位中,为新农村建设谱写新篇章。”蒋宁华坚定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