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退役军人风采
索引号: /2022-0025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2-08-12
名称: 汪万生:退伍不退志 永葆军人本色
文号 :    
汪万生:退伍不退志 永葆军人本色
2022-08-12           来源: 今日永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在部队他是优秀士兵,在地方他是创业标兵,他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的红色传承,他就是退伍军人,祁阳新源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万生。

Image

在文富市镇新源建材工地,汪万生冒着烈日在碎石厂查看采石情况,虽年过60,但仍不失军人吃苦耐劳的风采。汪万生1981年参军入伍,1984年退伍,服役期间参加了“两山”作战,退伍后的汪万生放弃了在省会工作的机会,艰苦创业,在家乡先后创办了祁阳新源建源材料有限公司和永州星维派铝材厂,成为当地小有成就的企业家。

虽然已经退伍多年,但他身上有一种非常浓厚的军人情结,创业成功的汪万生一直希望为退伍军人群体做点什么,听说战友曾祥桂经济条件不太好,他便邀请对方到自己的公司工作,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公司成立至今,他始终秉承“退役军人是宝贵人才资源”的理念,坚持“退役军人招录优先、待遇从优”原则,解决了当地剩余劳动力就业230余人,其中退伍军人37人。

汪万生说在部队里学到的永不服输、不怕吃苦的精神是他创业成功的关键。创业成功后,他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做好公益服务,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一次性捐款15万元。为老家文富市村委会建设出资18万元,修路出资150万元,同时他还捐资助学,累计捐款逾30万元,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退伍老兵的本色情怀和优秀企业家的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