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退役军人风采
索引号: /2022-0010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2-09-08
名称: 翟熙文:花甲“鸡司令”转行改种粮
文号 :    
翟熙文:花甲“鸡司令”转行改种粮
2022-09-08           来源: 今日永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东安端桥铺麻溪村的退役军人翟熙文,散养土鸡多年,是当地有名的“鸡司令”。可去年,年已花甲的他,改行包田种粮,成了村里的种粮大户。


这位在稻田里组织收割水稻的就是翟熙文。今年60岁的他,尽管种有一百多亩水稻,可“双抢”时节并不十分忙碌。东安端桥铺麻溪村种粮户翟熙文说:“我现在种田都是机械化,从插秧、杀虫到收割,全部是机械化,不需要很多劳力。”

翟熙文,1982年入伍,在广西服役。期间,他当过副班长,获得过先进个人一次。1985年翟熙文退伍回乡,开始了他的养鸡事业,几十年来他从门外汉成为了“鸡司令”,是当地有名的养鸡户。可去年,翟熙文放弃多年的养鸡事业转战粮食生产,仅两年时间,他的种粮面积就达到了一百多亩,成为了村里年龄最大的种粮大户。“我养鸡虽然也赚钱,但作为一名老兵,我也想为国家的粮食安全出一份力。”东安端桥铺麻溪村种粮户翟熙文说道。


今年,翟熙文八十多亩早稻和二十多亩中稻喜获丰收,预计亩产稻谷在一千斤上下,纯收入可达十万元左右。东安端桥铺麻溪村种粮户翟熙文高兴地说:“现在国家种田政策好,对我们种粮大户有100块钱每亩补助,我打算明年种200亩以上,买台收割机,好好地发展,为国家粮食生产多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