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2023-0056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3-02-24
名称: 光荣!零陵好男儿荣立二等功
文号 :    
光荣!零陵好男儿荣立二等功
2023-02-24           来源: 零陵发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军营建功勋,家乡传美名。2月20日,零陵区梳子铺乡双井村锣鼓喧天,喜气洋洋,报喜团手捧“二等功臣之家”牌匾,一路敲锣打鼓来到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陶军勇家中,陶军勇和家人接过“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喜悦与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陶军勇,现服役于东部战区陆军某部陆航旅,一级飞行员,入伍以来,立个人三等功2次。因累计安全飞行3500余小时,工作实绩特别突出,2023年初荣立二等功。“我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厚爱,更离不开部队的培养和教育,我会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扎根军营,争取再立新功。”陶军勇说。


在零陵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赵立平与二等功臣陶军勇见面座谈会上,赵立平为二等功臣陶军勇披绶带、戴红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清林,区委常委、人武部长王建武,区人武部政委孙国颖等出席座谈会。

赵立平代表区委、区政府以及64万父老乡亲向陶军勇表示祝贺,向辛苦培养、默默支持军人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要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希望陶军勇能“扬鞭策马一如既往展豪情,奋力拼搏永葆初心担使命”,在保家卫国的神圣岗位上,刻苦磨砺,积极进取,切实当好祖国的守护者,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希望陶军勇等现役军人家属能鼓励和支持亲人在军营建功立业,当好坚强后盾。要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当今,一批批零陵籍优秀儿女踊跃参军、献身国防,扎根军营、无私奉献,涌现出像陶军勇等一批具有时代特色的先进典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宣传好他们的先进事迹、讲述好他们的英勇故事,激励更多有志青年扎根军营、建功立业、书写华章,用实际行动展示零陵子弟兵的使命担当和精神风采。要积极服务国防建设。区人武部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基层武装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合力协作,积极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坚持“新兵入伍戴红花、军属门前挂牌匾、春节慰问有活动、立功喜报送到家”等好做法,尽最大努力解决好军人的后路、后院、后代“三后”问题,让军人的奉献意识更加强烈,让军属的荣誉感更加充实,让各项优待政策的落实更具力度、厚度和温度。


座谈会后,区人武部还特邀陶军勇开展国防教育宣讲,现役文职、专武干部、民兵预备役人员,2023年应征青年及全区大、中、小学生代表280余人聆听讲座。

零陵是革命老区、兵源大区,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近年来,随着送喜报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切实增强了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和荣誉感,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也是“最光荣的人”,军人受尊崇、军属有地位的浓厚氛围已然在零陵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