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动态
索引号: /2022-0020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2-10-08
名称: 冷水滩: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饭碗”端得更稳
文号 :    
冷水滩: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饭碗”端得更稳
2022-10-08           来源: 冷水滩融媒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强国兴军大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近年来,冷水滩区持续聚焦退役军人工作重点任务,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落地落实,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饭碗”端得更稳。

近日,冷水滩区圆满接收并安置了2021年冬季退出现役由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45名,其中为安置在冷水滩区的33名退役士兵提供央企、国企、区直事业单位和乡镇下属事业单位等岗位50余个,选岗流程严格落实通知规定,坚持人岗适配的原则,落实落细“阳光安置”。“今天的选岗大会我选的是(区)水利局,在新的岗位我将继续保持在部队里的优良作风,为冷水滩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确定好心仪的岗位后,退役军人唐艳林对新的岗位充满了期待。



除了在退役军人安置就业上下功夫,冷水滩区还在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强化典型引领等方面整合资源,鼓励更多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阳永红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志,领头创办永州市冷水滩区茂丰藏香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和藏香猪养殖场,每年产种猪600头以上,年出栏商品猪500多头,为一方老百姓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当时把香猪引回来之后,也是想要发家致富,我作为一个退伍军人我也想带头带领老百姓致富。”谈及创业的初心,阳永红如是说道。


退伍不褪色,先富带后富,从2000年创业至今,从养猪场到专卖店,阳永红发展了养猪事业的规模,也带动了8户村民就业。“每天上班6、7个小时,4000块钱一个月,我在这里蛮开心,工作也做得蛮好的。”在养猪场工作的第6个年头,日常负责藏香猪喂养工作的村民周美春满脸笑容地告诉记者。


谈及创业的心路历程,阳永红不免发出感慨:“我心里就是非常地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感觉我们就像回到了娘家,我感觉非常的温暖。”自冷水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全区累计召开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16场,800余名退役军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精准推荐102名退役军人现场签订就业协议,35名有技能特长者推荐至技术岗,实现高质量就业,着力提升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服务满意度,为全区整体发展走深走实、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据冷水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小广介绍,下一步,将继续结合退役军人的特点和人力市场需求,持续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帮扶力度,助力人岗精准对接,最大限度盘活退役军人群体人才资源,更好地为冷水滩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不竭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