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动态
索引号: /2022-0046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2-10-26
名称: 新田:百岁老兵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号 :    
新田:百岁老兵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6           来源: 今日永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17日,永州市新田县龙泉街道幸福里小区,百岁抗美援朝老兵胡芳远和孙子胡志强一起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新田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集中收听收看、阅读报刊、分组学习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了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百岁老兵胡芳远出生于1922年1月。1947年1月,胡芳远被国民党抓去当兵,当年9月弃暗投明在战场上反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任机枪手。1948年参加辽沈战役,活捉国民党将领范汉杰,立大功一次;随后又参加了平津战役、衡宝战役等战役和广西剿匪,1952年9月入朝作战,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六次遇险,生命几度垂危,多次立下战功,1953年康复后回到家乡新田县工作。在胡芳远的教育影响下,儿子胡举纯1974年12月入伍到吉林某部参军,1978年4月退伍返乡,孙子胡志强2002年12月入伍到广东某部服役,2015年12月因病退休。胡芳远一家三代从军,整个家族共9人参军入伍,女婿胡芳祝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三代人都把对党忠诚保家卫国的参军经历作为最宝贵的财富和最高的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